舆论回归理性需要时间

【娱乐圈重生】肖战回到爆红的时候173-175

.












“那你自己是什么意思?”肖战半靠在床头,看着屏幕里王一博皱巴巴的脸问道。

 

王一博把手机支在枕头上靠着墙壁,自己趴在床上,皱眉道:“不好讲……”

 

肖战挑了挑眉:“什么叫不好讲,你喜欢哪个?”

 

王一博下巴垫在手上,声音里夹杂着些许苦恼:“这哪里是我喜不喜欢的问题。上《极限生活》吧,里面的嘉宾我都不是很熟,半路插进去好尴尬的,粉丝也不喜欢我;上《舞者》吧,就像卜姐说的我要是第一轮就被淘汰了,这播出去我以后怎么见人?我团队还不得被逼疯。”

 

肖战看他脸都快皱成包子了,笑道:“对自己这么没信心?这可不像我认识的王一博。”

 

“我当然不会!”王一博哼了声,不满道:“只是卜姐觉得如果我要上,至少要保证进前三才不会太难看,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七对我而言没什么区别。”

 

肖战唔了声,倒也是这个理。

 

王一博现在的人气和话题度摆在台面上,尤其是本来就走的舞蹈人设,在这种综艺里表现出彩,是应该的;任何意外都会成为攻讦的借口。王一博的舞蹈实力在唱跳爱豆里足够亮眼,但万一选手里有专业的舞者或者民间高手……但是在没有节目组保证的情况下,谁也不敢说自己能稳进前三。

 

肖战在脑海里飞速过了遍与这个综艺有关的信息,但无奈事情过去太久,他记得的东西实在太少,为数不多明确的就是,上一世这个综艺的确爆过一段时间,几乎是霸屏式的火热,连他这种不太关注舞蹈的人都有了解,但王一博没有参加……他也不能断言王一博上这个节目,会是怎么样一个效果。

 

肖战点了点王肉鼓鼓的脸,问道:“那你自己呢?你想去玩游戏还是跳舞?”

 

“我啊……”王一博抿着嘴想了下,半垂的眼睛闪过一丝微弱的光亮,随即很快熄灭,闷声道:“团队给我的定位是影视+综艺,卜姐让我未来多演电视剧……”

 

在中国,当爱豆注定不是长久之计。

 

肖战眨眨眼,领会到他没说出来的意思,想了想,把视频窗口按小,手机划了几下找出自己想要的东西,沉吟道:“哪怕你不去《舞者》,也绝对不能上《极限生活》。”

 

王一博“啊”了一声,疑惑道: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打开《极限生活》的超话或者贴吧看看。”

 

王一博拧着眉,划开微博输入搜索项,点击进去后手指不停的往下滑,浏览大半的信息后,眉头锁得更紧了,无语道:“至于吗?”

 

超话里无数帖子都是在呼吁抵制新加入的嘉宾,吧务人员都亲自下场发声明,不承认第四季的《极限生活》是原汁原味的《极限生活》,还把可能加入的艺人列在帖子里,王一博和肖战的名字都赫然在列,被综艺粉疯狂抨击。

 

“不管至不至于,你现在都没必要摊这趟浑水。”肖战劝道:“你和团队最好郑重考虑一下。”

 

“我等会就和卜姐说一声。”王一博点点头,表示知道。他呼了口气,忽然问道:“那战哥,你觉得我应该上《舞者》吗?”

 

肖战捋了把额前的刘海,看着王一博的眼睛认真道:“没有什么应不应该,你想上吗?”

 

王一博听见他这话,顿了下,良久才低声道:“有点想……好久都没有和厉害的人一起跳过舞了。”

 

他本来就是因为喜欢跳舞才进这个圈子的,但事与愿违越走越偏,他现在做的事情几乎和跳舞没有多大关系,但现实又不断告诉所有人,现在这条路才是正确的。

 

肖战隔空摸了下他的头,脸上挂着淡淡的笑:“你喜欢就去呗,实在要是输了,战哥养你一辈子。”

 

王一博呆了下,提高音量反驳道:“我才不会输呢!一定拿冠军给你看!”

 

“那我等着!”肖战笑道。

 

王一博龇了下牙,忽然想到了什么,话锋一转问道:“季清川进组了?”

 

“对啊,昨天上午来的。”《抗洪》马上就要正式开机了,其他演员也陆陆续续的进组,明天开始林然和王镌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盯着他和李婷婷,要分心出来磨一下其余几个主要配角,肖战道:“感觉人还挺不错的,温和有礼,演技也不错。”

 

肖战没说,季清川的经纪人在进组第一天准备了礼物专程找到他道谢,肖战婉拒了对方,只说这是林导的决定和演员无关,以后合作还要多谢他们配合。

 

对方也是个老狐狸,见肖战不收也不强求,两边和和气气的友好交谈了一番。

 

王一博“哦”了一声,知道他真的进组了就行,也懒着和肖战说他们之间的弯弯绕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和欧莱的代言正式定下来之后,很快就被通知去拍摄广告。

 

当天下午,王一博在欧莱大楼里,又见到了凯文,对方很是热情的和他打招呼,隔着老远就开始招手,走过来道:“我很高兴我们能再见面!”

 

吴力瞅他一眼,迅速退到王一博身后。

 

王一博脑子飞快旋转,终于从某个犄角旮旯里翻出了这个人的信息,当初一面的造型师,他迅速摆出营业性微笑:“嗯,我也特别高兴能够和欧莱合作。”

 

凯文靠过来拍了拍他的肩,眨了眨浅蓝的眼睛,轻笑道:“那你应该多感谢我,可是我在会议上力主选你的。”

 

王一博愣了下,飞快道:“那多谢您的支持。”

 

凯文大笑道:“谢谢就不用了,希望你今天依旧能让我满意。”说完,大步流星离开了。

 

吴力从背后冒出来,幽幽道:“这人是谁啊?”

 

王一博皱眉道:“之前的造型化妆。”

 

吴力点点头,看了眼手边:“算了,我们先上去吧,马上就要到时间了。”

 

小插曲很快过去,王一博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原来大有背景。他当天在摄影棚里呆了整整七八个小时才拍完广告,从妆容到造型对他而言都是蛮大的跨越,他自己看到效果图都有点吃惊,官宣的时候更是引发粉丝一片嚎叫,说从来没见过如此矜贵的世家公子,在微博热搜上整整挂了两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抗洪》开机的时候,王一博白纸黑字签了《舞者》,成为第一个官宣的选手。在此之前,王一博当着卜遥的面立下了军令状,发誓不落出前五,就是这样卜遥也抓着团队里的宣传加了两周的班,准备了周全的预案,从冠军到倒数,每个不同的结果都配对了不一样的宣传,可谓深谋远虑苦心孤诣。

 

肖战发定妆照来的时候,王一博正在舞蹈教室里准备第一期的节目,跳的满头大汗短袖都湿透了贴在后背上,卜遥托关系给他找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每天盯着他排练,恨不得一天里把过去落下的基本功全部找回来。

 

打开手机的一瞬间,惊吓太过手机差点从掌心里滑出去,王一博看着面前这个黑不溜秋的图,吸了半口气又慢慢吐出去,诚恳打道:“……挺颠覆的。”

 

松松垮垮的短袖衬衣配着灰扑扑的黑裤子,踩着一双沾满了泥点的皮鞋,头发被简短修成齐眉的老式头型,露出来的脸颊、脖颈、双手上涂了不知道多少层黑粉,整个人像是刚从煤灰里滚出来一样,关键是整个人佝偻着肩膀,站在泥黄色的土路上,活脱脱一个刚做完家庭调解工作的乡里干部。

 

肖战坐在临时清理腾出来的化妆间里,举着手机照了照,连他自己都有点不敢认这是自己,最后才挑挑拣拣给王一博发了一张最能看的。

 

翁!

 

微信跳出来,肖战看了眼,认真回道:“这已经是最好看的一张了。”

 

王一博下了定论:“你的粉丝估计要哭晕在厕所,尤其是颜粉。”

 

果不其然,《抗洪》微博发布第一张海报的时候,评论区一片混战,颜狗绝望的呐喊,路人吃瓜和粉丝颤抖的控评混合成一道诡异的风景线。

 

史真真在肖战稳定下来后就飞回了北京,着手接洽之后的工作,肖战带着两个助理蹲在剧组里,过的十分满意,熬过了最初的日子,正式开机的时候,虽然不能全部一条过,但是磨一磨也没有大问题。

 

最大的问题出在季清川身上,掌握不了悲情和欢脱的界限,一会儿哭红了眼睛一会儿笑得下巴都快脱臼了,王镌也左右觉得王朝宗这个角色不够真实,为了他改了好几处剧本,边拍边改,编剧都这样,季清川更是叫苦不迭,天气逐渐回暖,每天都是一身汗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90°鞠躬感谢 @寂阿青 @单眼皮D伯爵 的打赏,还有所有点赞推荐评论的小可爱~

评论(47)
热度(2148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天的风 | 0805×100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