舆论回归理性需要时间

【伪骨科】兄不友弟不恭08

.










那晚上之后,肖战好几天都没和王一博说过一句话。本来都是学生,多数时间都花在了学校里,在家的时候也是各干各的,两个人都刻意避着对方。

 

可就这样,肖战都依稀觉得王一博有点怪,但又说不出来究竟哪里奇怪。对方明明每天也有照旧早睡早起,按时学习温习功课,可总觉得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很怪异。

 

这天,肖战在下课铃声响起的第一瞬间,大咧咧得摆着手从座位上站起来,却在踏出门的刹那被人堵住。

 

王一博仰着下巴黑白分明的眼珠子一转不转的看着他,身体靠在墙上,可长腿一伸挡在路中间。

 

肖战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但很快反应过来,有点懊恼,自己有什么好心虚的?他干咳了一下,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王一博撩起眼皮又垂下,平静的说:“等你回家。”

 

陆陆续续有同学收拾好东西从教室里出来,肖战往旁边移了点,给他们让出通道,对王一博低声说:“你先回去,今晚我自己回去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王一博像是知道他会这么说,立刻追问,“你都好几天没和我一块回去了,你究竟干什么去了?”

 

肖战的教室在楼下,每天回家又不背书包什么也不带,动作自然也快。前几天等王一博冲下来都扑了个空,今天他自习,早早收拾好东西提前溜出来才把对方堵在门口。

 

肖战呼了口气,声音里有淡淡的不耐烦:“我要去哪里,凭什么告诉你,你是谁呀?”

 

王一博脸色变了下,停顿片刻,一字一顿道:“阿姨说,让我们一块回家。”

 

“阿姨说阿姨说,我又没有答应她。”肖战翻了个白眼,抬脚就要从旁边绕过去。

 

王一博自然不肯,抢先一步抓住他手肘,捏的紧紧的。

 

肖战看了眼他抓着自己的手,额角抽动,真的带上几分火气:“嘿,王一博,我说你怎么这么欠呢!我都说了我不想和你一块回家,你非赖着我干嘛!”

 

王一博看着他,五指用力道到指节泛白,突然挺高音量吼道:“你不想和我一块走是不是因为哪个女的?”

 

肖战脸色一变,猛地把他手从自己胳膊上撸下来,身体微微前倾压在王一博上方,咬着牙一字一顿道:“不,关,你,的,事。”

 

说完,猛地一把推开他,自己大踏步跟着人群下楼,很快消失在楼梯拐角处。

 

王一博后背抵在冰凉的瓷砖上,好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,扑到走廊栏杆上趴着往外看。果不其然,几分钟后,肖战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走出教学楼,肩挨着肩,很亲密。

 

有风吹过,王一博忽然觉得有点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的天空很暗,看不到一丝星月。

 

肖战开门进到客厅,看也不看沙发的人,径直回卧室拿了睡衣到浴室冲凉。等他洗完衣服出来,王一博还是那个姿势,一动不动。

 

肖战去阳台挂好衣服,站在过道上看了他半响,最后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,坐到他身边,说:“你究竟怎么了?”

 

王一博整张脸皱在一起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 

肖战注意到他眼睛有点红,凑近看了两眼,有点震惊:“王一博,你不是吧?都多大了,还哭!”

 

王一博瞥他一眼,抽了下鼻子,下意识反驳:“我没有!”

 

肖战皱着眉戳了下对方红红的眼皮,无语道:“眼睛都红了还说没有。”

 

王一博哼了一声,转过脸去不看他。

 

肖战坐在他背后,挠了挠头,不明所以,觉得有点好奇又有点好笑。

 

王一博被他妈领进家门的时候,已经快十岁了,按理说早就过了爱哭鼻子的年纪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喜欢哭,磕了碰了哭,被老师批评考差了作业不会做了也哭,偶尔被街坊邻里的逗弄也哭。

 

肖战有时候也会疑惑,明明是个男孩子怎么这么能哭,像是水做的一样,脸也肉肉的,像个娇气的小公主。不过这毛病随着年岁增长已经好很多了,今儿是这么了?

 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16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天的风 | 0805×100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