舆论回归理性需要时间

【博君一肖】公费谈恋爱 番外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龙坎的生意确实不错,尽管助理提前去排队,肖战和王一博到的时候还是在外面等了一会,不过这时候他俩都还没有特别火,带上口罩之后安安静静排位,也没有路人认出他们。

 

终于等到他们进到包间里面,按照惯例,鸳鸯、毛肚、牛肉,还有肖战喜欢的椰汁……王一博在点好菜之后,还专门和服务员嘀嘀咕咕了什么。

肖战问他干嘛,王一博说只是让他们快点上菜而已。

虽然只有两个人的生日,但却是他们最想要的样子,安安静静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不需要那么多喧嚣和祝福,有对方就好。

 

王一博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蛋糕,插上蜡烛让肖战许愿。

蛋糕上是肖战这么久以来出演过的所有角色,最大最中间的那个自然是魏无羡,旁边还有林修崖、方天择、北堂墨染、言冰云,甚至还有刚刚才确定的张小凡。

肖战自然知道王一博送他这个蛋糕的意义,他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在心中许下自己的心愿:一愿我爱的人身体健康,无病无灾;二愿一博和我事业顺遂,工作平安;三愿每年的生日……都有他陪我。

肖战在心里笑话自己都这么大了,还想小孩子一样愿望这么多。

他一睁开眼,就猛然发现王一博单膝跪在地上,手里还拿着一枚亮闪闪的戒指。

肖战一下被镇住了,愣着没有说话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知道王一博特别期待这个生日,很久之前就开始构思设想该怎么过,没能陪他肖战自己也很难过,只是他本来年纪就比一博大,想的也更多,在这种时候如果两个人都很难过的话,总要有一个人出来假装淡定,安慰对方。他也在私下偷偷想过一博究竟会送自己一个什么礼物呢,他猜是手表、或者自己喜欢的设计师作品,但千想万想也没想到会是……

 

王一博抬头看着他,结结巴巴道:“有点奇怪是不是?我也觉得……本来我是准备去国外然后……现在在火锅店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好像才鼓足了勇气,“但这都不重要!肖战,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如果你愿意的话,就……就收下这枚戒指”

两个人既然已经在一起,肖战也没有任何的扭捏,他没有等王一博把最后一个字说完,便拿起戒指自己给自己戴好,把王一博从地上拉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,“谢谢你,一博。”谢谢你努力想给我的惊喜,谢谢你对我的体谅和包涵。

王一博没有出声,停顿了一下才轻声道,“我知道我们在国内没有办法结婚,这个戒指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意义,甚至你都不能戴在手上,我只是想想你当初给我的那样,它代表着我的承诺,我现在……把他交给你保管了。”承诺永远珍惜你,永远爱护你,永远保护那个不被外界发现的柔软的、脆弱的的肖战。

肖战捏着他的手,道:“好,我一定会好好保管!”

王一博重重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从戒指盒的下一层拿出一条细细的项链,“这个也是给你准备的,可以挂在脖子上。”

肖战配合他把戒指戴在脖子上,他突然想起什么,问王一博,“戒指不都是一对吗?你的呢?”

王一博拉出自己衬衣里的牛头项链,摸着他摇摇头道,“我只需要这个就好,不需要戒指。”

“好。”戴着对方的承诺就足够了。载体是什么,不重要

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脸庞,在灯光掩映下如梦如幻,仿佛有些不真实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飘在空气中,缓慢但坚定的说,“一博,我爱你。”

王一博听见后,勾起嘴角笑道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522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天的风 | 0805×100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