舆论回归理性需要时间

【博君一肖】公费谈恋爱 番外1


















自从《陈情令》拍摄完成后,两人便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。王一博每天跑跑通告,录制综艺节目,而准备转型当演员的肖战则是又进了新的剧组。

两人已经正式同居,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但是由于工作关系,甚至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如一起拍《陈情令》的时候多。肖战泡在组里,每周能回家一次就不错了,王一博也经常要长沙、北京和上海到处飞。聚少离多,果然才是艺人恋爱的常态。

 
 

时间一转眼就从九月溜进了十月,天气渐渐转凉,肖战的生日也要到了。

这一天,两人打电话闲聊。

王一博早就在默默计划肖战生日的时候两人可以怎么过,在电话里兴致勃勃的准备和肖战讨论。

肖战犹豫了一下,还是仔细和他分析道,自己当天只能请半天的假,所以他的计划统统不能实行。

王一博本来听到只有半天就很不高兴了,看到肖战还是一副冷冷静静和他讲道理的样子,顿时更来气了,感觉自己像上赶着要倒贴一样。辛苦飞到你身边,你还一脸嫌弃。王一博当时就撂下了狠话,说他才不去给他探班过生日呢,谁去谁是狗。

任凭肖战怎么哄都不行,越哄对方越生气,气哼哼的挂了电话,和他玩起冷战。

王一博其实内心也清楚,演员的时间不能完全由自己支配,剧组不会因为一个人就停止运转,如果真的肖战走了,只会给别人留下耍大牌、脾气大的不好印象,可他就是生气,肖战自己的生日就他就不能上心一点吗?这明明是他们在一起之后肖战过的第一个生日,就不能认真对待一下吗?

其实,他不过是心疼肖战而已。这个人永远对别人比对自己好。

 

生日前一天晚上,肖战收工后,便和导演商量能不能把自己明天的戏提前到上午拍摄,空出下午和晚上的时间任由他自己安排,导演知道第二天是他的生日,爽快的同意了。

助理站在一旁等肖战回酒店,有点纳闷,好几天前,王老师和肖老师打电话吵架的时候她恰巧也在旁边,王老师不是说今天不来探班吗?那肖老师还提前赶戏是为什么?难不成肖老师……今天约了其他人?不是吧!

左忍又忍,助理在坐车回酒店的间隙间隙,还是忍不住问,“肖老师,明天下午是有谁要来探班吗?”

肖战喝了口水,笑道,“有只狗崽崽要来。”

狗崽崽……助理知道这是偶尔肖老师对王老师的称呼,但王老师不是说不来吗?

 
 

果然,第二天肖战上午收工换好衣服拿起手机一看,就看到自家的狗崽崽的信息,“我在门口。”

王一博给肖战的助理打了电话,知道他正在里面换衣服。

肖战开门把王一博拉进来,替他摘掉口罩,带着笑意道,“这里不用捂这么严实,没有狗仔。”

“汪汪~我是狗我承认。”王一博辨别出肖战声音里的笑意,低着头不好意思,“你可以名正言顺叫我狗崽崽了,以后我都不反驳你。”明明说了不来,结果还是忍不住自己跑过来了,打脸狂魔。

肖战把他抱在怀里,道,“你本来就是我的狗崽崽呀。”说完,肖战才想起什么似的,“你助理呢?你一个人跑过来的吗?”

王一博反手抱紧他,变主动为被动,狠狠在自己日思夜想的脸上亲了一口,欢快道,“我让她去排小龙坎了,现在这个时间人一定很多。”一脸我是不是很聪明,求表扬的表情。

肖战笑着摸摸他的头,难以想象王一博的助理一个人生无可恋的在小龙坎排队,果然是王一博的作风。

王一博问道,“你下午什么时候开工,我们吃块一点来得及吗?”不行的话,打包也可以。

肖战道,“我的戏已经提到上午拍完了,今天一天……都是你的。”

“真的?”王一博震惊,然后才反应过来什么不对,揪着问肖战,“你怎么知道我下午要来?”他明明没有和肖战说啊。

肖战却什么都不说,只是笑道因为我是你肚子里面的蛔虫啊!王一博在去吃饭的路上都还在纳闷,肖战怎么知道他一定会来。

肖战看着旁边一脸疑惑的人,哪有什么蛔虫,只不过拿准了王一博爱自己罢了,换成是自己,也必然会想尽办法陪他过生日的。

 

 

――――――

 
 

两个别扭的人啊!哎,,Ծ^Ծ,,

 

评论(6)
热度(3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天的风 | 0805×1005 | Powered by LOFTER